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91

  经历了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安藤溪子深刻认识到什么叫做“专业选的好,年年赛高考。”终于考完了最后一门,被考试轰炸了整整一周的她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结束补习的毛利寿三郎好奇地询问她:“姐姐,你们医学生都考什么啊?月光桑最近也有点不对劲啊,他那么冷静的人总是在念叨什么劝人学法,千刀万剐的,不会是你们东大考试压力太大把他逼疯了吧?”远野笃京冷哼一声:“卷毛,你前年在训练营看我吃个生肝都能吓着,我劝你还是别好奇医学生的学习内容,寄生虫学什么的绝不是你能接受的。越智背个法条走火入魔你就觉得不对劲,我看你是没听说过另一句话,劝人学医,天打雷劈!”毛利对此很不服气:“远野前辈啊,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儿了?我现在接受能力挺强的,鬼片都敢一个人在家看,真的!”安藤溪子看着张牙舞爪的毛利,念在他是同桌多年的越智月光的男朋友的份上,决定还是不要吓坏了他。可惜年轻气盛的毛利完全没get到她的好心,再加上种岛和入江在一旁一唱一和地刺激小毛利:“你安藤姐姐把富士急鬼屋当夏日祭逛,你可别给咱们男人丢脸啊?”安藤溪子一阵无语,这都哪跟哪儿?合着U17这群人的座右铭就是自己人专坑自己人?她根本不指望远野笃京那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坏蛋能劝阻一下戏精和黑皮夫夫,照目前的状况来看,小毛利这个大脑缺乏锌元素的家伙还不知道自己摊上事儿了。越智月光不在,毛利被他们卖了还得帮忙数钱!安藤溪子突然有些同情老同桌越智月光,冰帝高中网球部戎马一生的老部长,有一天居然沦落到要照顾这么个单纯好骗的后辈兼搭档,人生真不容易。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毛利已经尖叫着跳起来,挂在刚进门的越智月光身上快哭出来了。越智月光无奈地看着笑成一团的种岛修二和入江奏多:“你们到底给他看了什么?”入江一指远野笃京手里的Ipad:“安藤在看教学视频,远野日常凑热闹跟着看,你们家小寿非认为自己胆子够大要突破自我,立志加入他们来一场挑战极限。”种岛修二撕开毛利没来得及吃的薯片:“具体看了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你得问他们。反正我和多多是有过教训的,打死都不会再好奇医学生学什么了。”远野笃京在一旁幸灾乐祸:“笨蛋就是笨蛋,这次的手术教学视频完全没有尺度,很常规的好吗?”安藤溪子瞅了一眼屏幕:“肿瘤切除手术比起病理学切片之类的东西的确已经很常规了。讲句真心话,比起隔壁法医学专业,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临床医学的尺度还真是中规中矩,你去他们那儿晃一圈就知道了,重口味的东西或者限制级的画面每一次都能刷新你的认知。”远野笃京立刻两眼放光地凑过来:“老婆,你是不是有视频啊?我想看。”她从屏幕上划出没命名的文件夹:“这里面全是解剖实录,假期可以慢慢看。我记得有一场烧伤后的换脸手术实录,等会儿给你找。”说着拍开丈夫蠢蠢欲动的爪子:“忍耐一下,一会儿回家再看。有些场面会把毛利吓坏的。”处刑人可怜兮兮地看着她:“老婆,我现在就想看啊。”安藤溪子深知他的德行,这摆明了又要趁机讹骗她签订不平等条约,她也很纳闷,这家伙怎么变得越来越无赖了?从哪里学的那副表情?还偏偏就让他屡试屡爽的!远野笃京知道她拒绝不了自己,此时心下正飞快地打着草稿,终于要放暑假了,必须好好珍惜高考前最后的假期,千万不能浪费了时间。来到东京一个学期了都没和她好好出去逛逛,想做的事情太多,应该抓紧时间好好计划一下。

     谁知不长记性的毛利很快又被远野笃京放在桌子上的钥匙吸引了,钥匙扣上挂着一只毛茸茸白色长条,好奇心强的小毛利立刻拨弄着把玩儿:“好逼真的兔子耳朵,手感好棒啊。远野前辈,这么可爱的钥匙扣在哪里买的?”思维被打断的长发男人也不生气,轻描淡写地告诉他:“我找了好久都没见过有卖。那就是一对真兔子耳朵,我老婆用活兔子做的,我俩一人一只挂在钥匙上。我记得家里还有一对白色的兔子前爪,也是毛茸茸的,你想不想要?”毛利一听,哇哇鬼叫着丢下钥匙扣重新挂回越智月光身上再也不肯和他说话。入江奏多啧啧两声:“阿笃,要不你去学表演吧,我看你挺有天赋的,骗起毛利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种岛修二在一旁幸灾乐祸:“看来我们的小毛利从来没听过生物课啊,不然他肯定会知道真标本需要做防腐,不能这么拿着玩儿的。”安藤溪子叹了口气:“他没骗人。这耳朵的确是真的,鞣制出来的东西没毒,可以拿着玩儿。”毛利在越智月光的安抚下终于平复了情绪:“姐姐,你怎么下得去手啊?兔子多可爱啊?”安藤溪子有些无语:“我们医学生练手一般就是用兔子啊,又不可能用真人练习。你像清创术啊,还有后面要学的穿刺手术啊之类的都得靠兔子来练,包括医师资格考试实操项目也是一样的。”种岛修二立刻揭她老底:“嘿,我说安藤,你这会儿说的够官方的?你逛了一下午宠物市场就为了买只白兔子,亏我还以为你是不是吃错药了,竟然喜欢这么呆萌可爱的东西?你敢不敢告诉毛利,你最后拿兔子干什么了?”入江白了他一眼:“你还好意思说她?难道不是你和老凤凰闹腾着要吃烤兔子肉?你们两个更残忍的男人没有心!”远野笃京指着种岛:“说了半天你个黑皮还不是嫉妒我老婆心疼我,用兔子皮给我做了个护膝?老婆,你看看这货有没有良心的?我怎么记得那天你烤的兔子就这个白毛黑鬼吃的最多?亏咱俩还担心一只兔子不够吃,又专门去超市买了两只处理好的生兔子回来又腌又烤,我还第一次知道兔子腌起来这么麻烦的,下次不许心软让他们点菜!”越智月光听着有些疑惑:“护膝?远野手术后恢复得不好吗?”安藤溪子解释道:“他恢复的挺好,东京冬天没暖气,还是要注意一点,让他做好保暖养一养。”种岛修二露出一副牙酸的表情:“啧啧啧,你们两个有完没完?都快三年了还这么黏糊,也真是活久见!安藤,我们圈里这群男人将来找不到对象就全怪你,谁让你做了个好表率,天天宠得远野要上天的?还真有你俩这么过日子的?”远野笃京从妻子颈间抬起头:“那你告诉我怎样才算过日子?总有那么一些蠢货自己没本事经营婚姻,还非要说婚姻就是他们正在经历的狼藉模样。”说完又低下头,不甘心地在一颗刚种的草莓上继续加深颜色。安藤溪子纵容了丈夫从不收敛的亲昵,左手覆上他的侧脸:“我老公值得我为他做这些,给其他人介绍对象我觉得没什么问题,前提是他们能接受学医的女生。我感觉我们学校医学系的女生好像都是我们医学院内部消化了,可能其他专业的男生看我们学的东西就不太能接受吧。”毛利小声道:“没想到远野前辈真的这么早就结婚了啊,集训的时候我还以为种岛前辈说着玩儿开涮的。”越智月光揉了揉毛利乱糟糟的头发:“看来你很羡慕。”毛利嗯了一声:“远野前辈一直都好凶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温柔啊。”

        越智月光有一瞬间的恍惚,他也没见过笑容直达眼底的安藤溪子。平心而论,他一直以来并不认为迹部景吾是她的良配,后来得知她和远野在一起后也不算特别惊讶,迹部景吾和远野笃京都是骄傲自尊的男人,他一直以为远野胜在直率,他的喜怒哀乐从不掩饰,不需要身边的人去揣摩他的心思,对安藤溪子这种崇尚简约高效的人来说,算是很对胃口了。但是越智月光最近以来也深刻意识到远野笃京的胜出绝非偶然,和他印象里几年以来的模样截然不同。上个月他第一次来接补课的毛利,远野笃京得知他在东京大学的法学系就读时立刻就转给他五万日元:“ 你中午吃饭的时候帮我看着点儿她,我每次看不住她就不好好吃东西,钱不够了你跟我说就行。”越智月光认真看着他:“远野,我记得你以前从不会在乎这种细枝末节事情。”远野笃京笑起来:“越智,我为什么要在乎不相干的人?她是我爱的女人,是我的妻子,这事儿能一样吗?就像你只会惯着毛利一样,她在我这里也是唯一的例外。”


评论(1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