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91

    手冢国光提着一只大袋子回到家里,不二周助也刚回来,正把相机上的照片导出到电脑上。最近客户比较多,不二几乎每天都是一大早出工,半夜才会回来,不止接拍照片,也会应客户要求拍一些视频。手冢把袋子里的餐盒取出来,竟是从远野笃京家里打包来的晚饭和点心。不二笑眯眯地舀起一勺辣咖喱:“终于能吃口热饭了,真是受够了便利店的饭团和三明治。你们刚才都是谁在一起?”手冢扯下领带:“啊,越智前辈,种岛前辈和入江前辈。第一次登门拜访就麻烦远野前辈另做鳗鱼茶,太大意了。袋子里的点心是他女儿的手艺,真是不错。”蜜色头发的男人拿来碗筷,心满意足地享用起今天的第一顿正餐:“小笃居然还会做鳗鱼茶?我还真没想到远野前辈能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都以为他要和他的刑具过一辈子了。Tyche还好吗?很久没见到小家伙了,很想看看她变脸是什么样子啊,芥末味增汤都没能整到她,应该给她喝点乾汁,看看如何。”手冢吓了一跳:“周助!她毕竟是个孩子,禁不住你的捉弄。阿乾做的那些东西,哪是能随便给人乱喝的!”小熊忍不住笑出声来:“说说而已嘛,有阿笃在,我要是对他的宝贝女儿做点什么还得了?真的给她喝了,小笃不得把我榨成汁?”手冢长舒了一口气,温柔的不二总能让他放松,两杯热茶下肚,话不禁多了起来:“Tyche看起来……我觉得不是太好,没什么血色,也没什么精神,比年初见面的时候瘦了一大圈。刚才听越智前辈他们的谈话,远野前辈态度很坚决,暂时没有让她回学校去的意思,打算给她请个家教来补习,明年送进能够进行小班额和全英文教学的国际学校。”不二吃饱了,心满意足地打开一盒手冢带回来的点心:“呐呐,应该是为申请希腊的大学做准备了,看来阿笃这次是铁了心要离开日本。我本来觉得他变了很多,行事风格完全不像是在u17的时候那样偏执了,原来他也没怎么变,看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是学会伪装自己了。”手冢看着腮帮子鼓的像仓鼠似的爱人,眼神柔和下来:“实话说,我觉得他不难相处,至少为人磊落,行事坦荡,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花花肠子,你与他关系不错,越智前辈也说他就是直率毒舌,看来这人是可交的。对了,你想要的袖扣已经停产了,这一副还是远野前辈亲手打的。”不二惊讶地睁开了蓝眸:“天,这可比专柜的货值钱。你求了他多久?”手冢一脸无辜:“我问他这个在哪里能买到的时候,他就说我只用负责打赢官司,他自有办法搞定。不过……我今天怎么没觉得他说话刻薄什么的?反而是他的教育观让我开了一把眼界,仔细想想也挺有道理的。”不二咽下嘴里的东西:“呐,告诉你一个他的秘密,只要他闺女在他跟前,他说话就会温和得多。我早都和你说了,那是个女儿奴,比小景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开庭的事情还顺利吗?”手冢褐色的眸子骤然冷下:“最终只判了无期,我生平第一次开始痛恨日本为什么极力避免死刑,太大意了!不论看多少遍作为证据的视频,也无法冷静面对。”不二收拾了碗筷,坐在手冢身边靠在他肩上,视频能让情绪从不外露的手冢破功,想必就已经不能用过分来形容了。手冢轻抚着爱人柔软的蜜色头发,一整天的忙碌已让金牌律师心力交瘁,总算在回到家里的这一刻放松了。手冢计划着,今年休假的时候应该补一场蜜月旅行,去哪里合适呢?

       Tyche在一只剔透的水晶酒杯里注入小半杯绿色的苦艾酒,往杯口的镂空汤匙上放一块浸了酒的方糖,再小心地点燃,焦糖的气息有些甜腻。燃烧的方糖落入杯中,火焰迅速窜上来时便由一杯混合着冰块的纯净水浇灭了,在杯底发出不甘的滋滋声,深绿色的酒水逐渐变成不透明的乳白色浊液,散发出令人愉悦的茴香味。远野笃京一袭暗红色的真丝浴袍,慵懒地半躺在沙发上看着女儿为自己调制睡前的安神酒,波西米亚式的饮法适合高度数的苦艾酒,Tyche调酒的方法是他亲自传授的,聪慧如她,只需几次尝试便能轻松驾驭他刁钻的口味,方糖的投放量恰到好处,不会影响苦艾酒独有的风味。他满意地搂住女儿,晶莹修长的手里握起酒杯,浅啜着烈酒。入口的微甜夹杂着苦艾酒独有的苦涩,茴芹和苦艾的清新弥漫在口腔里,他回味着暧昧的馥郁,高度数的酒精迷离了他的紫眸,眉眼间的妩媚如同古希腊神话中的蛇妖。雪白的腮边染上了醉人的色泽,长及腰部的紫发随意铺散在后背,他撩起散落在脸侧的几缕别在耳后,耳垂下连接着优美的玉颈,颈下松散的浴袍领口露出精美的锁骨。Tyche有些狼狈地别过头,不是没见过他如此模样,只是面对酒后风情万种的美人爸爸,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淡然处之。远野笃京饶有兴致地看着不知所措的女儿,不遗余力地诱惑她,轻轻咬着她小巧的耳垂,恶趣味地把她的耳朵纳入口中,用舌尖撩拨。满脸通红的Tyche很快在他的攻势下变得瘫软,醇香的酒气交织着他身上沐浴露的气味,成为完美的催化剂,她的目光落在尚未喝完的酒杯上,想要一点冰凉的东西压下沸腾的血液。远野笃京在他耳边低笑:“小馋猫,今晚不能给你喝酒的,不过让你尝尝倒是可以。”她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便用一个热烈的吻封住她的唇,肆意搅动着掠夺起来,Tyche无力地攀住他的肩膀,承受着他几乎要燃尽两人的热情。他强忍着想要进一步获取欢愉的冲动,紧紧把她扣在胸口:“真是会折磨人的小狐狸,过几天必须成倍还给我!”因此,今晚的远野笃京只能咬牙切齿地嫉妒老友们成双成对的浪漫,敢情都是在我这里吃饱了好回家打仗是吗?想到以后每个月都要当一周的和尚,当即决定余下的三周说什么都不节制,奠定了Tyche从此在某方面从来没有话语权的地位。

      Tyche醒得早,闭着眼睛等待清晨的低血压过去,远野笃京呼吸平稳,依然沉在睡梦里。待到那阵眩晕散去,眼前变得清明起来,她借着昏暗的光线,仔细观察着他那精雕细琢的容颜,耳朵上似乎有打过一排耳洞的痕迹,左右都有,应该是很久没有佩戴饰品而长住了。他不算是疤痕体质,划伤的脸上刀痕已经淡了许多,他的招牌睡姿绝不算好,睡颜倒是很纯真,微微上扬的嘴角告诉她,他正在做什么美梦。他翻了个身,Tyche立刻被他的手臂和腿紧紧锁住,充当他的人形抱枕。化身八爪鱼的远野笃京明显对这个抱枕很满意,长出青须的下巴不住地蹭着她的额头和侧脸,睡眼朦胧地向女儿寻求晨间的问候,喉咙里低沉含糊的哼唧着,以Tyche对他的了解,他昨晚其实没喝醉,那点酒还差得远呢!能精准地夺取到早安吻那就一定能说明他已经醒来了,说白了这家伙就是根本不想起床,借着起床气的名义撒疯耍赖。她觉得有点好笑,平日里风采卓绝的历史学教授竟有个如此幼稚的毛病,任性得有些可爱,每天早上哄他起床还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总是得寸进尺地和她讲条件,一副得不到满足就要罢工到底的无赖样让她哭笑不得地举手投降,关键是他赖床也不让女儿起来,力量悬殊使得Tyche永远处于绝对下风,只能好脾气地给他顺毛,面对娇纵的美人除了宠着就只能纵容他,真没别的办法。远野笃京一边得意于女儿对他没有抵抗力,一边惦记着今天要去见个人,安排一下最近谋划的事情,又实在舍不下尽心尽力安抚他的女儿,看看时间还早,不如等下再起来的好。Tyche依然对他的耳洞有些好奇:“从来没见过您戴耳钉啊。”他埋头在她颈间:“在希腊的时候自己打着玩儿的,回国任教后那副打扮不适合我的职业,又觉得麻烦,就没戴了。喜欢的话,爸爸就重新捅开它。”她摩挲着他的耳朵:“这么多耳洞,会疼吗?”长发男人抬起头,笑着指指左边的眉毛:“没什么感觉,我上高中的时候还打过眉钉呢。”他的手在她左耳上比划着:“ 想不想试试?咱们一起,等会儿回来了爸爸亲自给你穿耳洞,不会让你疼的。”Tyche想起照片里他曾经桀骜不驯的重金属摇滚风格打扮,描绘着他的眉眼:“真是个美人,若是穿女装画上浓妆的话,恐怕连Twiggy Ramirez都要甘拜下风,根本认不出性别吧。”远野笃京翻身把她护在身下:“Sweetie,想要我穿女装给你看也不是不行,我觉得我比Twiggy更能驾驭他的小绿裙,不过那要看你能不能取悦我了。”Tyche吻着他的侧脸:“我不介意取悦您,只是您作为货真价实的男人,穿女装给我看实在有损您的骄傲和尊严。我就说说而已,不用当真。您好像一会儿要出门是吗?”他宠溺地咬着女儿的鼻尖:“应该去安排一下酒井真弓的后事了,跟我一起去。”他没打算征求女儿的意见,前段时间想过要避开她,最后想想还是不必瞒着她,她不是听着童话长大的孩子,更不是泡在蜜罐里的迹部绫樱。Tyche过早体会了人情冷暖,看惯了世态炎凉,这两年和他生活在一起才算摆脱了浮萍一般的生活。只是她永远失去了同龄人的天真,多了刻进骨血里的理性和淡然。

       

评论(9)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