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93

    埋个伏笔,大爷即将出手搞事情。惹到了成年的迹部景吾,想想都刺激……





     远野笃京早都想到了木村良一肯定会挣扎一番,但是他根本不着急,除非木村不是真的需要这笔钱,否则他必然会同意,让他纠结一会儿又怎么样呢?就算木村最终决定不做,他也不是没别的办法,不过是再花点儿时间和耐性就是了。他抬手给木村添了茶水,从一旁的电磁茶炉上拿起煮着花茶的玻璃壶倒出一杯:“绿茶性寒,Tyche这两天先别喝了,玫瑰红枣茶更适合你,小心别烫着。”放松地靠在沙发上和女儿谈笑,说起一些学生时代干过的坏事:“男生嘛,肯定都调皮。不信你问问木村叔叔,他和我坐过同桌的,你爸爸我那会儿可没少干坏事儿,没少欺负他给我写作业的。”木村回忆起学生时代,虽然他总是被欺凌的那一个,但是好歹还有着健康的体魄,打不过也能侥幸跑得掉。想起家里还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儿子,他才刚上了两年小学,心心念念着想回学校和同学在一起,可惜他迅速降低的免疫力让这一切都成为了泡影,一场普通的感冒都可能要了他的命。医院的无菌病房太贵,每次必须住三个月,几乎能把他和妻子一年的收入都榨干,还不包括其他费用,最近他正在想办法在家里用玻璃造了一个简易版无菌房,经过多方打听也不得不放弃,那造价不是他能够承受得起的,他已经不敢奢求更多了。远野笃京阻止了女儿端茶杯的动作:“今年计划的出国旅行看来是要泡汤了,只能在日本溜达溜达,真是可惜。等你明年取出了钢板,爸爸就带你去逛逛澳大利亚,不是很喜欢小动物吗?在路上就能看到很多野生的小动物,考拉很可爱哦。我们打世界大赛的那一年,你种岛叔叔刚下船就被袋鼠追着差点打一顿,家里应该有视频的,回去找来让你看看,会笑死人的。我还知道堪培拉有一家野生动物山林小屋,咱们必须去感受一下夜间狩猎啊。每间客房里都会有一只或者几只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应该能定的到那间有狮子的。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Tyche明显被他的话题吸引住了,按照他的步调与他互动起来:“袋鼠为什么要打他啊?”他幸灾乐祸地笑着:“我觉得是袋鼠嫌弃他长得黑。”随后一边绘声绘色地讲起曾经独自旅行的见闻,一边观察着木村的神态。果然不出他所料,木村已经够痛苦的了,尤其是听见他为女儿描绘的种种,更是面露苦涩。看得出来,远野极为宠爱他的养女,木村知道自己不可能给儿子那样优渥的生活。但是他作为父亲,绝不希望儿子丧命。放在他面前的无非就是两条路,要么拒绝远野,等着儿子毫无悬念地病死;要么答应远野,替他办事,然后拿着他给的酬金去救儿子的命,如果有剩下的再拿去还累累的负债。远野笃京接到了迹部景吾的电话:“啊嗯,你在哪儿呢?”他调侃着:“迹部总裁,有何指示?”迹部景吾也不客气:“本大爷在扩大产业,年底有几个新的珠宝公司要上市,你们这些眼睛毒的给我留心一点儿,要是有合适的人才都给我拉来,肥水别流外人田!”远野笃京看了一眼木村良一,略一思忖:“别的我暂时没有,不过……也许安保上我能有合适的。”他心里飞快地盘算,既然把木村良一拉下水,就要让他心甘情愿的同流合污,如果木村为这事儿被免了职,他必然要给人家找个去处,事情因他而起,就算是还人情也是应该做的。迹部景吾气的想笑:“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是为那事儿吧?如果需要就来找我,等两天本大爷忙完了约你。”他又追了一句:“你的卡罗拉玫瑰让我摘点,给Tyche泡茶喝。”迹部大爷气哼哼地骂道:“先礼后兵是吗?本大爷要是不让你摘,你不半夜三更爬进来烧了本大爷的宝贝玫瑰园?给本大爷留点,不许像去年一样全摘走!你泡茶哪里用得了那么多?”远野笃京调笑:“那么小气干什么,又不是不给你卖命?我的手艺换你的玫瑰,你还亏了不成?谁说光泡茶?我萃成精油给Tyche泡澡用。再说你郊外不是还种了一大片玫瑰田,缺这点儿了?”迹部景吾咬着牙:“行!本大爷前几天说的那件事情的确必须要你帮忙,让别人做没法放心。等有眉目了给你仔细说,你地下室的东西到时候可都给本大爷准备好!”远野笃京嗯了一声:“你慢慢查,我随时恭候。”挂了电话的迹部景吾只觉得一阵肉疼,那一园子顶级的卡罗拉玫瑰本来打算用来制作自己用的香水,结果去年就全被唯女儿独尊的远野傻爹霍霍走了,今年又来?合着大爷他在家精心培育的玫瑰是为别人做了嫁妆?真是防火防盗防远野!另一边的远野笃京继续烧火:“良一,你不用担心后面东窗事发没了工作,迹部景吾那里我说的上话。你有当刑警的背景,就算去给他做安保,也比你现在挣得多。刚才的电话你听到了,你觉得如何?”木村良一狠下心来:“远野,无论如何我先谢谢你给我儿子治病的钱。既然你都给我找好了后路,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反正拖着这么个家我也走投无路了,如果将来能去迹部财团混口饭吃,就算是打杂看门开车什么的我也不亏!不瞒你说,我的车技算得上日本刑警里最好的!”远野笃京把手机递给女儿:“卡地亚出新品了,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我觉得前面几个都不错啊。”他修长的手指敲击着真皮沙发的扶手:“你动作尽量快点,赶在年底之前处理好,先验个货吧,你应该有不通过银行就能兑换现金的渠道。”木村良一清点了金条数量:“这我有的是办法,不会在银行留下痕迹的。酒井真弓昨天就是我亲自收的监,按照不成文的规矩前三天暂时关在黑房子里,等后天一早放她出来的时候,我会给她安排个有趣的牢房。”Tyche来了兴趣,认真听着他们说话,远野笃京见状,明白了她在想什么,宠溺地摸摸她的脸:“有趣的牢房,让我听听,怎么个有趣法?”木村良一拉上背包拉链:“那里面有些不怎么安分的,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很快就能让她崩溃。那几个女犯人进来之前都不是什么善茬,足够她受了。”远野笃京从钱夹里数出十万元的纸币:“这是给你儿子的见面礼,拿去买点什么给他吧。”木村推辞道:“不必了,我已经拿走了太多,不能再贪心了。”他把纸币塞给木村:“一点小钱而已,你这次帮了我的大忙,我自然不能亏待你。少兼点职,多陪陪你儿子吧。”见他态度坚决,木村只好收下:“我必须走了,今天务必要把现金兑换好,你只用安心等我的消息。”远野笃京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路上慢点,我就不送你了。”

     陈旧的二手车和六木本的繁华格格不入,木村良一觉得像是在做梦,他不后悔做了今天的选择,更没想到少年时代阴冷傲慢的远野笃京竟如此宠爱养女,短短的会面也不难看出,他的养女就是他的逆鳞,不惜花重金也要取走酒井真弓的性命为她报仇。在监狱系统多年,他早都见惯了各种鲜为人知的黑暗,远野笃京拜托他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他冷静地发动了车子,说到底他不过是在多重的责任里优先选择了作为父亲的角色,没什么好值得后悔的!木村苦笑,他曾自认为在高中同学里混得不差,儿子患病后才发现他的收入是多么微薄。同样都是父亲,他今天才发现远野笃京给女儿的生活条件是他根本不敢想的,年纪不大的女孩一看就是富养惯的,举手投足之间不乏她养父的清贵风范,会面期间只是矜持地喝了点绿茶,对酒店提供的精致茶点并无兴趣,但她明显对酒店的房间和设施很熟悉,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和远野笃京嘀咕了一句:“薄荷味的牙膏好像不如以前一直用的柠檬味,牙刷倒是比以前的好用。”看来这对父女是经常出入这里。而他木村为了儿子高昂的医药费,一家人不得不精打细算过日子,卖掉曾经不算小的房子搬进了出租屋,就连日常的生活用品和食物也尽量选择近期物品,毕竟会便宜不少。请不起保姆,妻子只好放弃晋升的机会,辞去了工作回家照顾生病的儿子。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能不哀吗?基本的生活都快没保障了,还说什么。再想想人家远野笃京,就连迹部景吾的玫瑰都能随便摘来用,看来是交情不菲。全国上下谁不知道迹部总裁最爱的就是玫瑰?不光家里种植,还专门包了一大块地种玫瑰供他每日享用,还不对外出售。他任职的监狱关押的基本都是被家人和社会放弃的犯人,判不了死刑也不太可能有机会放出去,很少有人来探视服刑的犯人,冷漠地由着他们自生自灭。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