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92

  在图书馆上自习的远野笃京放下中性笔,打算间休一下。他抬眼看向身边忙着写写画画的妻子,抽出速写本迅速描摹出她专注的模样,他翻看着快要用完的画本,眉眼间漾起满意的笑容,从前年到今年的成果值得珍藏。他悄悄凑近了一点,嗅到了和他同款的洗护用品的味道混杂着几丝她的香水味,她偏爱木质调或者水生调,雪松清冷的气息让他觉得夏日的燥热似乎缓和了几分,没注意周围有一些补习班的同学也来上自习,就算注意到了也不会在乎。安藤溪子的注意力全在解剖图谱上,根本没注意丈夫喝起了她放在桌角的咖啡。远野笃京感觉似乎回到了两年前还没和她在一起的那段时间,他也会趁她不注意偷喝几口她喝了一半的咖啡还得小心别被人发现了他的小动作,那点小心思怕被她发现,又怕她发现不了,矛盾得要命。他以为他做得很隐秘,谁知根本没逃过她的眼睛,安藤溪子和他在一起以后透露:“我那会儿就特奇怪,为什么我明明有给你带咖啡,可你还要偷喝我的。”远野笃京用带着胡渣的下巴蹭她的脸:“那时候我的潜意识里就想亲近你啊,根本管不住我自己的。你发现了还没阻止我,也不介意我喝过的杯子,那是不是说明你也愿意亲近我呢?”安藤溪子无暇注意他的小动作,医学生的假期?不存在的。远野笃京现在才明白她ipad里的那些视频原来是她暑假作业的一部分,还不包括要绘制的人体解剖图和各种各样的纸质版或者电子版资料,他很头疼地发现她用的资料全是纯英文版本,同时也庆幸这样一来她就能陪他一起复习托福考试,又觉得心里踏实了很多。他的手指抚上她耳朵后面的皮肤,指尖温热的触感直达心头。他记起她没打耳洞,立刻决定要去和她一起打一个,以后一对耳钉可以一人一只。他想起画本里那些还没来得及做出实物的首饰版图,懊恼着自己最近没有时间,等高考完了必须全部给她打出来, 最近卖出去的版图收入还说得过去,足够买一些铂金片和打磨首饰的工具了,如果后面有时间的话可以再接一下订制的小东西,既能练手又能有额外的收入,就像画室的老师所说的那样,出售版图无论如何都不是长久之计,不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

         安藤溪子的左手捉住丈夫在她耳后流连的爪子,他反手便扣住她的五指凑到唇边,牙齿轻轻咬着她的手掌内侧。感觉到他的舌尖滑过手上的肌肤,她的唇角勾起温柔的弧度,远野笃京向来偏执霸道,决不允许她拒绝他频繁的温存。她偏过头对上了他潋滟的紫眸,他眼底柔软的笑意让她的心跳快了几分,腮边染上了淡淡的红晕。自从遇见这位远野美人,她才第一次知道自己原来是个颜控,就算已经成为了他的妻子,也抵抗不了他那张让女人都会嫉妒的脸,这家伙简直太犯规了!她的反应成功取悦了远野笃京,他拽了拽她的手腕,用眼神示意她一起出去休息片刻换换脑子,走廊尽头的阳台就是很好的间休场所,从洗手间出来的长发男生趁她不注意便把手上的水珠弹在她脸上,不曾防备的她一个激灵,娇嗔着捶打他的肩膀:“坏蛋!”他低下头浅吻着她的前额,低声在她耳边呢喃:“我还有更坏的,你想不想了解一下,嗯?”安藤溪子一阵战栗,这只见了她就发情的公猫!她当然知道这个满脑子都是颜色的坏男人在说什么,他每次想要诱惑她的时候都会带上微微颤抖的尾音,像一条毛茸茸的猫咪尾巴扫在她的心尖上。

       随着暑假来临,附近的图书馆基本都爆满,挤满了上自习的考生。东京大学的图书馆因为只对学生开放,就显得冷清了很多。越智月光暑假不在日本,远野笃京在他走之前打劫了他的校园卡,从此堂而皇之地跟着自家老婆进出东大的图书馆,避免了早起去图书馆排队占座的麻烦。通常上午的学习时间控制在四五个小时左右,中间看情况休息一两次,中午在学校附近解决了午餐就回家休息,考虑到远野笃京还要练习美术,下午的学习就在家里进行。安藤溪子向来重视效率,并没有让他全天打题海战:“巩固基础再查漏补缺,每天一上午足够了。下午的时间留给你练习美术和准备作品集,再加上你曾经作为u17成员可以享受的降分入学政策,稳稳的。”远野笃京有点沮丧:“我还以为降分能多降一点,让我努努力也能冲刺一下你的学校,继续陪你上学的。”安藤溪子认真考虑了一番:“你要是再读一年,我觉得也不是没可能。”他瞬间蔫了:“那还是算了吧,我还等着早点毕业了去挣钱养家呢,反正我也没念书的天分,还不如存点钱供你继续回东大读博士。如果你将来想长期在医院工作,我就该考虑给你铺条路,我问过忍足兄弟,他们都说最终能去好医院的基本上都是医学世家的子弟,当然你要是能顶着东大的名头也不会太糟糕,读博士的时候能选一个好导师,再时不时打点他一下,也能获得推荐资格。”

        安藤溪子最近在尝试练手,半个月左右就已经能有模有样地剃下完整的鸡骨头,下午远野笃京画画的时候便拿着一次性手术器械练习——别问,问就是医学生都这么练过来的。远野笃京某天发现去年的长裤短了一截,想想应该是最近摄入肉食过多的后果,从此成功脱离了一米八的行列,迈进了一米九的阵营。种岛修二安慰自己:“老子是平面模特,超过一米八五不好接活,一米八四的身高刚好!”入江奏多为此气的直跳:“远野你还是人吗?都快20岁了还能长高?”啃着无骨鸡腿的远野笃京幸灾乐祸地嘲笑:“黑皮,你难道没发现你都胖成球了?”上过称的种岛修二发出一声哀嚎:“完了,我至少要减掉八公斤,不然经纪公司会杀了我的!”入江奏多的心情瞬间变好,笑眯眯地托着下巴:“修修呀,我不需要减肥哦,以后你的那份饭和点心都有我替你吃,你想吃什么只管告诉我,我吃给你看哦。”远野笃京一巴掌拍开入江伸向另一只鸡腿的爪子:“放下!那是给我老婆留的!”入江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安藤都比我高了,你不觉得我比她更需要营养吗?”远野笃京阴笑着拿起水果刀比划了一下:“戏精,你信不信老子剁了你的爪子给我老婆练手?我看你那爪子上满满的胶原蛋白,肯定比猪蹄更适合练习缝合!”安藤溪子从冷水里捞出已经泡干净血水的鸡骨架拎在手里自言自语:“不够干净啊,这鸡爪和鸡翅尖的骨头怎么就剃不完整呢?”她叹了口气,把还带着点肉的鸡架丢进冷水锅,果然离标准还差得远啊。远野笃京把她的神态尽收眼里,他从身后拥住她,揉揉她的脑袋:“又不是明天就考试,慢慢来嘛。嗯……咱们今天的鸡汤是打算做关东煮还是浓汤呢?”安藤溪子听出了他语气里的期待:“今天的晚餐可以吃关东煮,明天早餐的浓汤你想要什么口味?”远野笃京发出满足地叹息:“什么口味都行,我不挑食的。”砂锅里的鸡汤欢快地冒起了泡泡,和处刑人此时雀跃的心情相得益彰。

       七月的东京气候炎热,哪怕已经到了傍晚也不见凉快。今天进行了最后一次复查,经过半年的休养和复健,远野笃京的膝盖已经彻底康复,他站在画架前描摹妻子对着仿真骨骼模型记忆名称的模样,回忆着手术后养伤的这段时间,安藤溪子在婚后给予他的温存体贴比从前更甚,默许了他比出征之前更任性的娇纵,他的嘴角挑起笑容,心口一片温暖。安藤溪子无意间瞄向他的时候便发现了他在走神,透过纱窗的夕阳被割裂成丝缕状,散落在他紫色的长发上。他的笑容逐渐扩大,几步跨过客厅,轻巧地横抱起她,曾经眉宇之间凝结的阴冷消散殆尽,自有一番卓越的风采:“上次这样抱你还是我去年临走之前在机场附近的酒店里,你怎么还没有那会儿重呢?”她落入他胸怀的瞬间猛然发现他已经褪去了少年的单薄,看似痩削的手臂充满了力量,他的小臂微微用力颠了颠,她迅速抱紧他的脖子:“放我下来,别得瑟。”他变本加厉地颠了她几下:“你想得美!多久没这样给我抱过了?赶紧把这半年少的给老公我补齐了,我要算利息的!”

评论(1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