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95

  红色的卡罗拉稳稳飞驰在公路上,远野笃京应下了入江奏多的邀请,去看看他拍摄的古代皇家祭祀场景。这是入江加入迹部旗下电影公司的第一部作品,他很重视这部戏,从撰写剧本到选角色再到布景都是极为慎重,打算用它冲击日本电影学院奖。本来这部由种岛修二主演的电影会和君岛育斗主演的另一部电影同期上映,在票房上肯定会打起对台戏,没想到君岛育斗的戏刚拍了一半人就出事了,冥冥之中也算是天助种岛,注定要他的事业更上一层楼。远野笃京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助老友们一臂之力,迹部景吾的事情这两天没有动静,也不必干坐着等,不如远离尘嚣带着女儿进山避暑,顺便帮入江的忙。Tyche有点闷闷不乐,早上刚把养了两年的宠物猫送去毛利寿三郎家里,怎样都有些舍不得。出门前最后一次给猫洗澡剪指甲,忍不住在卫生间偷偷抹眼泪,还被爸爸抓了个现行哄了半天,丢死人了。不过看在那只猫似乎挺喜欢毛利的样子,也算是个安慰,小毛利自从知道巴斯特会在他家里长住,第二天就买好了一系列新的猫咪用品,就等着猫来家里了。远野笃京看见女儿因为舍不得宠物而哭泣的那一刻,悔的肠子都要青了,不就个猫吗?有什么不能带到北海道去的?干嘛非要脑子抽筋和她商量送人?他抱着女儿轻声安抚着:“爸爸之前没考虑妥当,留下它吧。”Tyche最终还是决定送走它:“能把它带到北海道,也带不到希腊,迟早要分开的,不如就此算了。能给它一个好的归宿,也没什么不好的。”他叹了口气:“我的Tyche,不用这么懂事,你完全能选择你想要的。你要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Tyche勉强露出笑容:“至少我还能留下Medusa ,也可以了。”他一路上都在试图逗女儿开心,她也在尽力回应着,他连连保证:“等我们在希腊定居了,随你想在院子里养多少猫都行。”Tyche实在是懂事得让他心疼,换了其他同龄的孩子,今天恐怕就要闹起来了。

     种岛修二刚拍了一场落水的戏,冻得瑟瑟发抖。入江奏多顾不上看回放,抓起早就准备好的毛巾给他擦拭头发,七月的东京热的够呛,但是山里绝不暖和,时不时就下雨甚至还有点冷。这场戏选在山上的水潭边拍摄,种岛执意拒绝布景的水池:“既然要拍真实点,那我就真的掉进水里去。我试过了,这水就是凉了点,不算深。”结果拍了几遍也没拍出效果,他拍戏的时候一直都拒绝使用替身,坚持要每场戏都自己上,剧组只好叫人蹲守着,以免出危险。连着落了几次水有些招不住了,裹着羽绒服直打喷嚏。入江皱着秀气的眉毛:“你休息一会儿,下一场拍别人的。出来的时候忘带感冒药了,等下叫阿笃带点过来。”种岛揉着鼻子:“这么远叫他送药,能行吗?”入江笑道:“明后天的戏需要他指导一下古代宫廷的祭祀礼仪,有些地方和现代的不一样,他答应过来帮忙的,我连房间都给他留好了。你一会儿给他打个电话,问问他什么时候到,我先去拍下一场。”种岛修二翻着推特:“不用打电话了,这混蛋已经到了酒店,带着女儿在楼下逗羊驼呢!你看他这德行,我都不敢相信这是他能说出来的话。”入江一把抢过手机,可不是?人家远野笃京拍了一段Tyche撸羊驼的视频:“果然见了它就不理我了,老父亲在线吃干醋。不说了,老老实实预约一下晚餐,看能不能讨我的小情人欢心,挽回我卑微的家庭地位。”入江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我怎么觉得隔着屏幕吃了一嘴狗粮?女儿的确是爸爸的小情人,但是从他嘴里说出来,可就不是那味儿了。”种岛摇头叹气:“这玩意儿从来不知道收敛两个字怎么写。你说说这都是什么事儿?咱们在这儿风餐露宿,这混蛋在酒店风花雪月,怕是早把咱们忘了!”

      看远野笃京吃瘪似的瞪着羊驼,Tyche忍不住想笑:“爸爸,醋坛子又翻啦。”美艳绝伦的长发男人扁着嘴:“很委屈啊,我都想变成羊驼了。”她的手搭在他的肩上,踮起脚尖吻着他的侧脸,轻松地化解了他的情绪。远野笃京愉悦地接受了女儿的哄慰,尤其是她竟然大胆地探出了舌尖滑过他的唇角,他觉得不能忽略了她的好意,轻启薄唇敏捷地捕捉到她的小舌头,明媚的笑意在他流光溢彩的紫眸里肆意流淌。浑身湿透的种岛修二回到酒店换衣服,七月天裹着一件大棉袄冻得直哆嗦,他下车就看到了独属于远野笃京的紫色长发,米色的修身长裤搭配着一件白色的休闲衬衣,袖口松松挽起,露出一截莹润的手腕,领口的扣子散开了三颗,慵懒又不乏性感。经纪人拍了拍他:“你看那个女孩,是不是挺适合演这部戏里少年时代的女御?至少外形很相似。这次选的女孩虽然是有经验的童星,演技没什么可挑剔的,但是有些婴儿肥,气质上也不符合剧本上描述的清冷,不太适合角色的。要不我过去问问,让她试试和您搭戏?她体型瘦,有些镜头拍起来不费劲的,至少不难背的动,做替身也适合。”种岛吓了一跳:“你嫌命长倒没什么,想作死可别拖上我。那就是请来做指导的远野笃京,你看上那个是他的宝贝千金。你以为入江没考虑过?编写剧本的时候我们就觉得她最合适,不论是外形还是性格。先不说她刚受了重伤正在调养,就算她没受伤,她爹也不会同意让她进剧组受罪的!今天那场女御小时候溺水差点被淹死的戏拍的实在是够惨的,把个小演员来来回回在凉水里泡的嘴都紫了。要是敢让她上去拍这场戏,你信不信她爹能剥了导演组各位的皮,手法都不重样儿的?你放心,要不是看在这次拍摄地点的环境不错,适合带着他闺女来寻寻乐子散散心,他是说什么都不会来的。”经纪人惊讶地看着他:“有那么夸张?就是试试镜而已,不至于吧?他看起来也就和您差不多大啊,孩子都那么大了?原来前几天开庭的就是他啊。”种岛笑了一下:“就是他。那是他的养女,更是他的逆鳞。别去碰钉子,除非你想让他把你倒挂在威亚上,我可救不了你。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如果碰到了,别犯职业病盯着她的脸看,也别表现出惊讶。”种岛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经纪人做了个OK的手势:“去换了衣服休息一会儿吧,小心感冒。下午您两个采访,就在酒店,我去安排。 ”种岛摆摆手:“你忙你的,不用管我。”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刚还晴朗的天不知道什么时候阴了下来,远野笃京吸了一口沾染着水汽的空气,好像是要下雨了。也快到了午餐的时间,不如去餐厅选个靠窗户的位置,等待开餐。种岛修二被冷风一吹,哆哆嗦嗦地打起了寒战,冲着那对不紧不慢的父女打了个招呼:“餐厅见!”一溜烟儿钻进了酒店大厅,三步并作两步从楼梯跑上三楼,匆匆洗澡换了衣服,顺便抓了个发型,拔下房卡也去了餐厅。饭点已经到了,自助餐厅的人有点多,种岛的助理已经为他拿好了餐食,占了座位等待。种岛不着急坐下,瞄准了窗边的那头紫发,端起餐盘大摇大摆地坐了过去:“几楼住的呢?晚上找你聊天去。”Tyche刚放下餐具,啜着一杯柠檬水听他们闲聊。远野笃京看着种岛餐盘里的沙拉:“五楼510房间,你这是吃饭呢还是喂兔子呢?”种岛瞪着眼睛:“老天,五楼上都是贵宾温泉套房,五楼往下只能去公共泉池,你可真是奢侈。”长发男人托着腮:“这酒店幸亏有个温泉能治治Tyche体寒的毛病,不然我还不愿意来呢。再说我也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去泡公共泉池,房间里的私汤随她什么时候想泡都行,24小时的餐点多方便呢?”种岛觉得自己真相了,这家伙摆明了就是带女儿来疗养的:“咦,多多怎么收工了?”入江愁眉苦脸地端着食物过来:“别提了,山上雨下得太大,根本没法拍。那小童星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硬是演不出我要的那种感觉。我的天,说都说不得,一说就能哭,一群人围着哄,简直愁死我了!”远野笃京轻笑:“在光环下生活的太久了,迷失自我了而已。不过是个被宠坏的孩子,以为全世界都是围着她转呢?你还真是好性子,要是换了我,立刻换人。那么多童星,不少她一个。”入江哀叹:“她就是临时换的。原来挑的那个小演员家里希望孩子以学业为主,不同意接戏啊。我说阿笃,要不就真的让Tyche试试?那个角色简直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本色出演就行了。”远野笃京淡淡道:“休想!使唤我这个当爹的还不够,还要折腾她?你还打算把我们父女都使唤上呢?我之前就说过,不准打她的主意!”入江眼珠子一转:“你不是很尊重你闺女的?你怎么不问问她的意见?”他祈祷着,Tyche如果能同意,阿笃就不好说什么了吧?好Tyche,你就偶尔有点好奇心成吗?赶紧好奇,赶紧好奇啊!远野笃京一手抚着女儿的长发:“愿不愿意去试试这个角色?” Tyche抬起头看着他:“不想去,想陪着爸爸。”入江眼前一黑,怎么不上道呢?他还不死心:“别担心,脸上会有办法遮住,看不出来的。剧组的人和事都很有趣的啊,很好玩儿的,不会让你失望的,不信问问你种岛叔叔?”种岛立刻帮腔:“来试试嘛,很不一样的体验,说不定又是一个当红小花旦呢?”Tyche浅笑:“我觉得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了,演员不适合我的。”远野笃京放松地靠在椅子上摊手:“没办法咯,她不乐意,我也不能勉强的。这个年纪的孩子正在形成自我同一性,最需要家长的尊重,万一引起角色混乱就不好了。”得了便宜卖乖的远野教授说起来一套又一套,更是早都料到生性淡漠的Tyche别说不可能同意入江的提议,就算他亲自劝说也不一定买账。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