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87

  入江奏多一阵头疼,下周就是种岛修二的生日了,作为新晋的男朋友,又是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肯定不能像以前一样买个礼物或者出去吃饭再疯玩儿一通了事吧?你看看人家远野笃京,去年他过生日的时候还在学校训练,安藤在他出门后花了大半天时间给做个网球场形状的翻糖蛋糕,下午带到学校来给他庆生的时候把网球部一群男生嫉妒得半死不活,种岛修二每次说起来都羡慕不已:“翻糖蛋糕教程看起来就好麻烦啊,安藤得多喜欢他才肯花这力气?你都没看到远野那得瑟劲儿?啥时候也有人能让我得瑟一下,该多好啊。”今年本来以为安藤学了医肯定没时间搞这些名堂,谁知道远野笃京又在推特上发了一段视频,点开一看觉得只要是个人都想打死他!人家老婆今年不做翻糖蛋糕了,别出心裁地做了一只网球状的蛋糕,把融化了白巧克力调成柠檬黄,在半圆形的模具里分次刷几层,再倒入液体状的白巧克力摇匀冷藏,重复几次厚度达标后冷冻脱模,做成两半空心的网球外壳,烤好的戚风蛋糕均匀地分成几片,每一层塞进球体再涂上奶油盖上水果,最上面的一层还装饰了现做成网球拍状的饼干,用糖霜还原了他的球拍颜色,最后把两个半圆边缘加热粘合在一起,画好网球的纹路。处刑人得意洋洋地晒出蛋糕成品和制作视频:“以前觉得有没有生日蛋糕无所谓,但是如果老婆给做,那以后就必须每年都要有。老婆,我今天还能要苹果派吗?”安藤溪子在评论区回了一句:“既然我们家美人提出来了,那就必须安排啊。”底下彻底酸炸了,这远野笃京怎么总能作出新高度?他这么得寸进尺怎么还没被打一顿丢出家门?在一条条或嫉妒或祝福或声讨或喊话安藤你想不想换老公的评论里,种岛修二第一次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同样都是男人,远野笃京在安藤那里享有的是家庭帝位,而他在入江那里就只有卑微的家庭弟位?入江看在眼里,打算复制一个同款的生日蛋糕给种岛,趁今天下午休息时买来原材料,从网上搜来教程边看边跟着做,结果原材料报废了不少,也没弄出像样的东西,戚风蛋糕坯瘪得根本没眼看。戏精对着一厨房狼藉叫苦不迭,这看着不难,怎么做起来这么难?眼珠子一转有了主意——不如找安藤现场给教学,现在拜师学艺应该还来得及吧?关键安藤好说话,远野可不好说话,让远野知道他要占用安藤难得的休息日,肯定要把他和修修揍成猪头!这可怎么办?只能智取了。入江奏多一边收拾厨房一边嘀咕着:“修修那个笨蛋就会给我出难题,他就是个猪头!”

      幸村和不二聊着些有的没的,一路进了上野公园,不知不觉逛到了西洋美术馆门口,幸村有些遗憾:“来晚了啊,不然可以进去看看的。”不二周助没有回答他,沉默地看着不远处的长椅,拥有一头紫色长发的男生完全看不出曾经记忆里的凶狠暴戾,笑得一脸温柔和臂弯里的女孩说着什么,扳过她的肩膀让她背对自己,手指灵活地穿梭在她的发间,很快编出一条松散的单边鱼骨辫,从手腕上取下皮筋束在发尾,又从书包里掏出一包小发夹点缀在辫子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看来很是熟练,完全不顾及路人的眼光。幸村顺着不二的目光看见了他们,在心里直叹气,不二的心思是司马昭之心 路人皆知,唯独手冢不知道是真迟钝还是装迟钝,在世界大赛结束之后就很少和回到日本的不二有联系,就那么几次联系还是不二主动的,短信发出去几天才收到简短的手冢式回复。不二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湛蓝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幸村打趣道:“呐,终于今天不用我一个人吃狗粮了,补了两周的课终于见识到了,他们不管什么时候只要见面就很亲密,远野前辈的情感真是有够热烈啊。”不二没有移开目光:“你知道吗?我第一次见到远野前辈的时候,我以为他就是个残忍阴冷的怪人。直到我看见他的纹身,我才知道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后来又听见几次他打电话,原来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就是全部事实。那时候我在想,到底是怎样的女孩子才能让他这么傲慢的男人牵肠挂肚,每次和她打电话的时候都判若两人?”幸村抱着手臂:“若不是亲眼所见过真的很难相信他能有这么柔软的一面。不过呐,面对自己在乎的人,无论如何都会有不一样的态度吧?毕竟是独特的存在啊。”不二垂下眼睛:“可不是吗?不要说远野前辈了,就算是弦一郎那么严肃认真的人,面对你的时候都会适当放下他的原则。如果我没猜错,他一会儿肯定会放弃晚间的剑道,来接你回神奈川的吧?我前天发给手冢的短信,他至今也没回我。就算回复了,我不用看都知道他说了什么,无非就是不要大意什么的,人机一样。”幸村低声叹气:“你何苦呢?你一开始就知道,手冢国光一心想成为职业选手,他那种性格肯定会为了他的目标排出一切杂念的。周助,我本来以为世界杯上你的表现应该是放下了,原来不是啊。”不二苦笑:“要是真的那么容易就好了。我尽我所能达成了手冢对我的期望,也没能换来我想要的。谁都认为不二周助是天才,理应通透豁达,可我也是人啊,我也会有七情六欲,很值得奇怪吗?”

        安藤溪子玩弄着远野笃京柔顺的紫发,他半眯着眼睛:“老婆,你很久都没给我洗头发了,这样对待伤员很不合适吧?”她无奈地看着给自己扣帽子的丈夫:“我怎么记得昨天复查的时候医生说你没什么问题了,当场把你嘚瑟地快飘起来的?这会儿怎么又变成伤员了?”远野笃京煞有介事地点头:“好是好了,但也仅限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我不是还不能打网球吗?算起来我也还在恢复期吧?连头发都不肯帮我洗,太欺负人了吧?”安藤溪子若有所思:“日常生活都不受影响了,那就不存在我欺负伤员的说法啊。我看你这能吃能睡满面红光的,怎么也不像是挨欺负的样子啊?”狡辩不成功的处刑人立刻露出不讲理的嘴脸:“哈?这……我不管!我还在养伤,你不许削减我的待遇,不然我就好好惩罚你一下,起不来床可别怪我!”她好笑地安抚着娇纵的丈夫:“都随了你就是了,我哪里舍得不满足你的?明天正好休息,想不想去小冢原看看?去年你不是一直在念叨吗?”远野笃京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就接到了入江奏多求助的电话,安藤溪子只听见他在和谁讲条件:“雏人偶拿来,不然免谈!”入江在电话另一边气的跳脚:“我说远野,安藤都嫁给你了,还哪里需要雏人偶?传统上的女儿节不都是上小学的女孩子才摆人偶的?话再说回来,我家里成年的姐姐就算没结婚,也不过女儿节了啊?等你什么时候有了女儿,我保证送你一套七层的人偶成吗?”开什么玩笑,他手里的那套雏人偶可是专门跑到京都去买给妹妹的,手工制作的人偶一共五层,贵的要命。远野笃京冷哼一声:“我管什么传统不传统?戏精,你的姐姐妹妹从小有父母给过节,我老婆哪有过?我乐意把我老婆当女儿疼爱有什么问题?我乐意给她过什么节要谁同意了不成?有意见的都憋着!痛快点,你手上的人偶归我,包括上次你在澳洲弄坏我球拍的事情都一笔勾销,不用你买新的给我!”入江吓了一跳,他弄坏远野的那支球拍可是限量版,就这么一套人偶就能了事?盘算了一下赶紧追问:“你当真?”远野笃京耐心耗尽:“啧,这也值得骗人?”入江一咬牙:“行,成交!那咱们说好,明天让安藤教我做东西,我要学上次她给你做的那种。都需要什么材料?发个清单给我,我一会儿去买。”远野笃京幸灾乐祸地嘲笑他:“我觉得她没什么意见,就看你有没有能耐学会了。一会儿把清单发给你,等着吧。”安藤溪子听出了端倪:“入江找我教他做什么?”远野笃京一手搂过她:“种岛快过生日了,他个笨蛋想给人家做个蛋糕,找你帮忙。真是的,明天的休息日又要搭给他了。一会儿把材料清单发给他吧,让他照着买去。”她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很特别的东西需要买,不过……女儿节这种东西也真的不太适合我了吧?”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