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85

  幸村精市完成了摸底试卷,趁安藤溪子评估卷面的时候悄悄打量着她,能不好奇吗?迹部景吾的前未婚妻,阴冷傲慢的处刑人远征时天天一口一个老婆老婆的挂在嘴边,把人家名字张扬地纹在身上,甚至刚到可成婚的年龄就迫不及待地要和她登记,种岛修二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在远野笃京打电话的时候凑过去起哄:“哎呀呀,安藤妹妹,你的阿笃哥哥特别想你啊。”他每次都在训练结束后毫不扭捏地打电话给她,更不惜在夜训结束后唱歌给她听,上演一出深情告白,塞大家一嘴狗粮。幸村不经意间见到过几次他躲在某个安静的角落打视频电话,才逐渐了解到这位凶狠的前辈原来很温柔,笑起来很好看,他会对屏幕那边的她诉说思念,细数一天的训练生活:“嘁,食堂也就那样吧,种类花样再多也没有在家和老婆吃饭的感觉好啊,我就想等回家以后每天和你一起吃饭,亲自做给你吃啊。啊还没来得及给你说,去年暑假集训不是拍给你看训练基地里的那只流浪猫吗? 它生了一窝小猫,大概四五只吧,等我一会儿找到它们给你看。说起去年暑假我还在试探你啊,都不敢给你打电话,天天就发消息,还生怕你不回我,真是蠢死了。你还敢嘲笑我了是吗?最后在一起还不是我主动的?我给你记上一笔,等我回家了再和你算账!”会和她强调他有照顾好自己和膝盖:“我很乖啊,有好好用暖贴和护膝的。就是很想你啊,每次训练完队医给做排乳酸都没有老婆在家给做的舒服啊。这次出来才发现我都被你宠坏了,连体乳都不想自己涂了,老婆你要对我负责到底啊,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在家你每天给我的待遇,等我回去了你要补好多给我的。”有时会抱怨她寄来的点心和花果茶被同伴抢了一些去或者被黑部扣留:“就很生气啊,竟然敢抢我老婆寄给我的心意,中午君岛来偷吃被我抓住打了一顿,第一次发现他逃跑的速度那么快,害我追了大半个基地才逮着他,我都后悔怎么上次没帮你一起把他打死?他解释说中午赶着去参加采访没赶上午餐,那饿死他不就好了,省的浪费粮食。等会儿就去把剩下的混蛋全部处刑掉的,回宿舍先收拾种岛修二那个烂白毛死黑皮,就他偷吃的最多!唉,剩下的都不够我吃一周了,嘁,越想越火大。”更会不厌其烦地叮嘱她许多事情——不许晚睡,不许用冷水,必须每天喝全脂牛奶,洗完澡记得吹干头发再睡觉,到家必须报平安,临走之前新买给她的羊毛裤已经洗好放在柜子里,北海道寒流要来了记得穿:“老公就你这么一个女人,总要把你安顿好了才能放心出门儿啊,太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了。唉嘁,这才多大点事情,有什么好感动的?哪有男人不疼自己女人的?我将来宠着你的日子还长着呢!哈?还真的打算给我的睡前按摩来个升级版?诶诶诶,你哪只耳朵听见我说不要了?我早中晚先各要一次,其他时间随机安排,不许掺水啊。”……他经常是带着耳机说话,幸村听不到视频那边的女孩子在说什么,但是远野笃京的言语不同于日常的暴躁尖锐,极尽宠溺和关切,很多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平凡的琐碎里尽显脉脉温情,那时他们是热恋中的情侣,在别人眼里更像是相濡以沫多年的夫妻。

        安藤溪子没打断陷入沉思的幸村精市,自顾自地在机构的评价表上给出中肯的评语,基础知识不算薄弱,只是在实验操作题上丢分比较多,应该是练习实验的次数太少,对实验仪器和化学药剂不熟悉而导致的。她有点疑惑,不应该啊?一般来说男生不都愿意玩儿那些实验的吗?至少远野笃京对实验课是很热衷的,和他坐了一年多同桌兼实验课搭档,基本上生物或者化学实验他都能轻松地独立完成,就是不爱写实验报告。她隐约想起来之前远野笃京在家闲聊的时候说起幸村精市得过格林巴利综合症差点没命,于是抬起头轻声道:“幸村君?”幸村回过神,扬起标志性的温柔笑容:“呐,我的测评是不是很让前辈失望呢?”安藤溪子合上水性笔:“比我想的要好得多。不过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以便于解决现存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可能有点冒昧,如果你觉得不方便,可以不回答。”幸村托着腮:“什么问题呢?”她的食指点了点卷面:“我猜你应该不喜欢化学实验,不然以你的基础应该不会做不好今天的实验题。是不是它总让你想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导致你很排斥呢?”神之子笑容更深:“呐,这不是什么冒昧的问题哦,我就是讨厌医院的消毒水味道啊,很让人绝望,感觉会窒息呢。化学药剂很难不让我想起医院,我从来不去化学教室做实验的。”她毫不意外地点点头:“那就不奇怪了。化学实验的反应很直观,做过实验和没做过实验对知识点的理解程度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不愿意做,高考也不打算选考化学的话,花点时间去背诵必要的实验过程就能通过高中的学业水平考试,你觉得呢?”幸村撩了一下头发笑道:“我以为前辈可能会劝说我去做实验的,之前的私教课老师都这么建议我,但是我好像真的做不到啊。看来,我这次应该选对了老师。”安藤溪子看了看时间:“今天差不多就到这吧,我会把必须掌握的实验电子版发到你的邮箱里,你打印出来经常看看就好。以后的课程以实验讲解为主,一周两个实验就够了。”幸村刚要说什么,口袋里的电话响了,他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跑到外面去接。

        安藤溪子望着幸村消失在门口的背影,突然想起远野笃京以前两天去一次美容院的事情,觉得有点心疼他,别扭的家伙因为讨厌医务室而宁可跑到美容院去做训练后的放松按摩,她一直以为这位美人是去做皮肤护理的。在一起之后发现他好像并没有很在乎自己那张脸的意思,护肤品也只是很基础的水乳霜,反而更在乎他的头发,在听了她的询问以后哭笑不得的表示:“喂,你怎么会觉得我有那么骚包的爱好?我那是受不了医务室,训练完了浑身酸痛又没人管我,总要想个办法吧?去美容院正好泡个澡做个放松,还不用我自己收拾浴室了, 图个方便而已啊。”她想到他那时候故作满不在乎的神情,轻轻摇着头叹了口气,远野笃京挑着眉走进来问她:“想什么烦心事儿呢?说给我听听?”她接过丈夫递来的热饮:“关于你两天去一次美容院的误会,想起来就觉得有点心酸。” 他揉揉她的发顶:“有了你不就再也没去过了,我要是早知道你会这么心疼我,你转来的第一天我就给你盖个章据为己有。”安藤溪子无奈地看着他:“我觉得你当时挺傲娇的,最喜欢口是心非,我还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别扭?跟现在这个会撒娇会耍赖的完全不一样,你到底哪个是真的?”远野笃京双手环住她:“两个都是真的,之前那个对外,现在这个对你。唔……学习好累啊,感觉比打网球都累人呢,坐那里一天都要僵了。”她取出一个蒸汽眼罩替他戴好,撩开他散落的长发,摸摸他明显有些僵硬的肩关节:“闭上眼睛二十分钟左右,把你按疼了就说。”眼眶周围的热度缓解了眼周的酸胀,僵痛的肌肉渐渐在适合的力道中舒展开,筋脉在指节的刮动下软化,加速的血液循环冲破了一下午不畅通的凝结感。他的嘴角挑起温柔的弧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份满足,他那位体贴的爱人从来都会在他疲惫不堪的时候给予他恰到好处的温存,安抚好他暴躁的情绪,让他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

        幸村精市接到的电话是真田弦一郎打来的,皇帝在电话那头咆哮:“切原赤也作为初中部新任网球部长,期中考试竟然英文又不及格, 还睡过头缺考了数学,太松懈了!”神之子笑得风轻云淡:“你我还有莲二都升入了高中,他能不造反才怪!要我说,这次就让学校给他点教训,暂时停了他的网球让他反省一下,以前有咱们罩着他,又参加了一次世界大赛,难免有点飘了。弦一郎你这是在哪儿啊?我怎么听到地铁站广播的声音了?”正在看站牌的真田脸一红:“那个……我刚从手冢家出来,我爷爷下周过寿,让我来给手冢爷爷送请柬。精市你那里结束了吗?补习还顺利吗?我过去找你。”幸村嗯了一声:“我发定位给你,给我分配的补习老师竟然是远野前辈的妻子,是不是很有趣?很知性的姐姐啊。”回到教室门口的幸村精市第一次觉得进退两难,那画面太过于和谐,他不止一次地设想过远野笃京和爱人相处的样子,亲眼看见才发现曾经设想的都太苍白。安藤此时的笑容不是刚才给他授课时礼貌性的温和疏离,温柔的笑意直达她的眼底,戴着眼罩的处刑人语气里完全没有尖锐的阴冷,在男性里偏高的嗓音柔和下来,语调轻快。他在和妻子商量:“补习机构这个周末该休息了,咱们去横滨吧?我这两天听说中华街有一家传统的中式粽子特别好吃,等我问问具体的店名,带你去尝尝。”安藤溪子哦了一声:“是那家台湾人开的粽屋吧?不在中华街的主干道上,我以前在冰帝参加社会文化专题实践活动的时候去过,还要求我们那组学着包呢。”远野笃京饶有兴致:“老婆,你可没说过这茬啊?你老实告诉我,你还藏了什么手艺?快点坦白,不然我今晚要逼供了。”她无奈:“去年和今年的端午不都是你抢着包了日式的粽子吗?等我把以前在冈本家学的本领捡一捡,都给你安排上。先说好啊,仅限厨艺,茶和酒也行,你要是敢让我弹三味线或者跳上方舞什么的,你再试试我收拾你不?”远野笃京坏笑:“嘁,那玩意儿我还真不爱看,我就喜欢我老婆做瑜伽给我看,我觉得前天晚上那样儿就挺好啊,什么时候再做给我看看?我昨天看的那几套衣服已经全买下来了,你就挨个儿穿来做瑜伽给我看。”安藤溪子脸一红,轻叱道:“别说了!种岛他们在门口。你个没正经的还真买了?我还以为你开玩笑的。”厚脸皮的处刑人很得意:“我当然要买了,怕什么?他们在就在呗,老婆,等我高考完了,那些衣服我亲自做给你穿啊,我有好多想法打算试试,跟我说说,你喜欢一拉就开的绑带设计还是让老公来替你撕掉的薄纱?”她半羞半恼地轻轻推他一下:“你不许再说了!”远野笃京扯下眼罩,故作恍然大悟状:“原来我老婆害羞了啊。好吧我明白了,这两种你都喜欢的。乖啊,等老公考完试一定来满足你。”

        

评论(17)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