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不吃鱼

ai fa dian:猫不吃鱼lofter

86

  远野笃京画完了静物组合,躲在画架后面走神,在安藤溪子的支持下,他的目标院校从东京艺术大学改成了日本文化服装学院,这所培养了高田贤三、长尾智明和山本耀司等知名服装设计师的学院一直是他想要的,你也可以认为它是日本服装设计师的摇篮。他心里一直不太有底,从他成绩开始有起色后,父母就并不希望他学服装设计,而是希望他能学财经或者金融之类的专业,服装设计学费不低,将来做出名堂的概率也不大,有几个人能坚持到底呢?他决定考东京艺术大学以后,父母给了适当的让步,觉得靠着东京艺术大学的名头,将来毕业了也能找个像样的工作,他老妈甚至前几天专门打电话给在东大医学系上学的安藤溪子,希望这个学业上成就不算低的儿媳妇能规劝儿子懂事一点,放弃日本服装学院的念头,并且明确表示:“东京艺术大学就是我们的底线,我们并不愿意他去学这个。如果他一意孤行,那他就自己想办法解决学费,有本事就像你一样去争取全额奖学金。他今年的补习和画室,还有网球,他干的这些事全是烧钱的。你是医学生,就算苦上几年也能熬出头,就算将来的收入不会低,也不能靠你一个人养家吧?他既然结了婚,就不再是个孩子了,不能由着他任性。” 可惜,他老妈低估了这位从小就只能靠自己的儿媳,安藤溪子接电话的时候没瞒着远野笃京,在她的观念里就没有被人拿捏这一项,哪怕暂时不得不委曲求全,那也是为了寻找机会翻盘而已。她不动声色地应了几句,一边抚着丈夫的长发安慰他的情绪,一边嘴上答应着:“你们不用担心,我会找机会和他谈谈。”远野笃京早都料到父母不会同意,但是他也没想到父母会把手伸到妻子这里来,这让他极为恼火又无可奈何:“嘁,有完没完了?烦死人了!”安藤溪子玩味地看着他:“你老实告诉我,怎么没听你说过想考日本文化服装学院?你一直说的都是东京艺术大学,我就给信了你的鬼!你给我说实话,到底想不想去服装学院?趁咱们现在来得及更改目标。”他沉默了半晌:“先不说我想不想,我觉得我没有资格再做选择了。你不觉得你的压力已经很大了吗?今年你已经承受了太多的事情,我再继续坚持一些事情,就不是自我,而是自私了。画室有服装学院有专门的老师,价格是现在的两倍多,如果我一意孤行,那你……我于心不忍。”她浏览着手机上的网页:“你要是想,你就照着你的想法去做。我查过了,按照目前的状况来看,文化课不用更改什么,无非就是给画室换个老师而已。钱的问题不用你操心,你今年只用负责好好养伤和考试就行,我已经说过很多遍了。”远野笃京无力地苦笑:“老婆,我说我不想是假的。但是我真的也不能让你继续这么辛苦了,一直以来都是你在纵容我任性,我……”安藤溪子认真地看着他:“你放心,我敢让你去赌这一把,我就有足够的本钱,这两年基本上花的是牧之藤的奖学金,冈本家给我的那笔钱还没动过,支付画室的费用没压力的。所以你在担心什么?我肯定比你毕业晚,毕业那年考取医师资格后还有三五年的研修实习期,那几年基本就是让我白干的,我就问你如果那几年我没什么收入,你不会让我露宿街头的吧?”他宠溺地吻着她的侧脸:“胡说什么呢?本来就应该是我来养家的啊。老婆,你让我说什么好呢?我真没想到你什么事情都会向着我啊。不过,我今天可能做了一个要彻底把我父母惹火的打算,如果我真的去考服装学院了,后面肯定会有一次鸡飞狗跳的,难免要把你一起迁怒了,这是我比较担心的。”安藤溪子无奈:“无所谓了吧,借这次事情让他们知道我不好操控也没什么。闹就闹吧,大不了就是不给你掏学费的事儿,不是还有我吗?我在东大争取每年免了学费,全额奖学金也够支付你的学费了。喂,你去年用奖金给我支付补课费的时候可没犹豫过啊,我记得呢。”远野笃京狠下心来:“不试一试我真的不甘心,既然你支持我,那我就去试试。就算考不上,也不用遗憾什么,我也就知道我没这个能耐了。大不了就是多考几所学校,考上哪个就去哪个,好了坏了都是我选的,我认!”她玩弄着一节假脊椎:“能坏到哪里去,人通常不都面临选择的吗?只是大多数时候都是被迫选择,不是没权利,而是没能力。你选不选你想要的那个,无非是取决于你能不能要的起。不就想考个服装学院嘛,有什么不能考的?我这人毛病可能不好,想要的东西想做的事儿就都得付诸行动,不然不死心,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觉得不甘心。就跟学医一样,知道是火坑还要跳。”远野笃京把她拽到怀里:“那可不?别人都说我这是条贼船,你不也上来了?上了我的船就别想下去了,老老实实给我待着,不然就把你关起来!想学医就学医,将来不想干了又不是不能转行,谁也没规定过学什么就要干什么啊。”

         这就是远野笃京今天坐在另一间教室的原因,昂贵的学费导致整个教室里总共四个学生,他知道安藤溪子在大事上向来挺有魄力,看起来温文尔雅,行事风格一向干脆利落,他最开始愿意和她接近,无非是觉得不用猜测她的心思,一个直男一个直女有什么就说什么,和她相处不累。和她谈恋爱的时候也很轻松,她会给他足够的尊重,而不是试图改变一些什么,她有她的追求,也支持他执着于他所坚持的事情。就像高三的时候,网球部有女朋友的男生不在少数,很多都在抱怨对方不支持自己打球,经常会发生争执,直至闹到分手。而他从来没经历过这些事情,哪怕他在高考前选择远征,她也表示理解和支持:“能打球的时间就这几年,你不可能十年或者二十年以后再去打这种规模的大赛,决定了就好好珍惜吧。”远野笃京本来以为说服她可能并不容易,毕竟她给他补习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他这般选择的确是有些不尊重她的付出,面对她的宽容一直觉得有些愧疚,尤其是负伤归来错过了高考后,她也从来没有责怪他的意思,给足了他信任和鼓励:“哪有那么多顺风顺水的事情呢,趁机把你的膝盖治好了也算是了却一桩大事,有得必有失吧,不用太在意。”她的命运使得她比同龄人活得通透,对得失自有一番看法。他收回飘远的心思,偷偷瞄了一眼手机桌面上的女孩,不自觉地挑起嘴角,就像昨晚和远野绘里吃饭时,趁她去洗手间时法医对他说的话:“她为你做的够多了,多付出一点努力来对得起她的苦心才是,真不知道你哪来的好运气,让人家把你个狗崽子当成宝,我看你怎么回报人家!”他难得地没和堂姐抬杠,而是郑重地告诉她:“我不会让她有机会后悔嫁给我,我会证明做我的女人是她最正确的选择。”一个多小时之前发给她的信息没有得到回复,看来她的生化实验课还没结束。他重新拿起铅笔,在画好的实体静物上调整虚实,完善起最后的细节。

        安藤溪子记录了实验数据,清洗了实验用过的器皿,摘下医用手套,经历了上午的解剖学和下午三个实验,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了,计算着从学校步行到画室应该刚好能卡着远野笃京下课的点儿,于是回他一条信息,告诉他已经下课,在去找他的路上。她想起丈夫中午的那通电话就觉得有点好笑,被宠坏的美人跑到东京艺术大学的食堂解决午餐,结果跟她抱怨:“这儿的东西没你们东大食堂的好吃,套餐里的饮料怎么喝起来跟以前队医发的泡腾片儿似的,说酸不酸说甜不甜的?感觉跟刷锅水一样。” 远野笃京按指导老师的要求改完了画稿,彻底结束了这周的课程,拍下黑板上的作业要求就迅速开溜,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两周一次的休息日终于正式来临了,不能带她去太远的地方,那就和她一起在市内逛逛,他早就瞄上了画室附近的上野公园,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听旁边桌上的学生说那里的樱花很不错,可惜今年错过了花季,明年一定要来。高大的长发男生在楼下见到了等待他出来的爱人,画室的下课时间到了,周围来往的人很多,他完全不顾周围其他人的眼光,低下头向她索要了一记热吻,长臂圈着她的肩膀,与她说笑着向外面走去。

     幸村精市斜靠在墙上,对刚才那一幕已经见怪不怪了,安藤溪子给他补了两周化学课,已经让他见识了远野笃京对妻子的热烈,每一次都不会例外,哪怕是课间休息也会带着一杯热咖啡跑过来和她共享,她每次来上课的时候都会给他准备一些现烤的点心或者苹果派作为下午的加餐,难免被种岛修二和入江奏多跟着一起蹭吃,远野笃京为此没少闹脾气:“别惯着那两个混蛋的毛病,我都没舍得叫你做呢,他们再敢来劲儿给我试试?”她会耐心地安抚炸毛的丈夫:“做少了也不值得开烤箱,光烤苹果派也用不完那么多材料啊,不如做点其他的让你们吃掉,有些东西我也很久没做过了,该捡起来练练手,完善一下手艺。” 幸村精市对自制蛋糕的印象还停留在热爱甜食的丸井文太那里,这位嗜甜如命的部员每年都会在网球部各位过生日的时候亲自制作蛋糕给他们,幸村对甜腻的东西并不感兴趣,也不好就拂了热心部员的美意,每次都带回家去给喜欢甜食的妹妹,哄她开心。这次补课却意外打破了他对甜点的原有认知,原来它也可以因人而异,丸井文太外向热情,他的甜品追求着不同口味的甜美,入口的冲击力很强,从草莓到巧克力没有他不爱的;安藤溪子性格温雅沉着,则更偏爱食材本身呈现的滋味,入口温和细腻,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沉沦,这是幸村在补课结束等待真田时一不小心吃完了她给的一整块慕斯蛋糕后有的感受,他在回去的路上告诉真田:“你别说像远野前辈那种单纯直率没什么心眼儿的家伙,有时候还真是运气好得让人嫉妒呢。”幸村今天上完美术课并没打算立刻回神奈川,他应了不二周助发出的晚饭邀约,不二说过来画室等他,不知道来了没有?他回到教室把洗干净的画具放进储物柜,清点了一下剩余的颜料,出门发现眉眼弯弯的蜜色头发少年正站在门口。

        

评论(2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